城墙外的迷宫

我脚下的黄土高原啊,我在此许愿。许愿我的来生,依然是一只种花家的兔子。

#初次见面,我是阿九,渣作者一个。
#这篇文是对白苏、月红的个人理解。
#爱到深处,自然黑。
#接受的请阅读以下文字,不喜请勿进入。

Ready?

go 
⬇️

【狐妖小红娘/白苏/月红】谎言•红(苏)篇(上)
一气道盟盟主纯质阳炎使用者——东方月初。
妖盟盟主绝缘之爪拥有者——涂山红红。
500百年前与黑狐大战之时,用尽数妖力和魂魄作为条件,一枚虚空之泪作为法宝,进行转世续缘。
在那以后,东方月初转世成蹭吃蹭喝、视钱糖如命的白月初,涂山红红变成妖力和心智下降的涂山苏苏。这已经成了不可改变的事实。
在那以后,涂山雅雅成为了那个高冷九尾的涂山新大当家;涂山容容成为了那个脸上挂笑的涂山二当家。
以后的日子里,涂山雅雅用各种方法去寻找东方月初的转世,并且希望转世变成东方月初的样子。
她不承认那个跟在她后面嚷嚷着要看“姐姐大人是怎么工作”的涂山苏苏,并不是她的姐姐———那个当年叱咤风云的妖盟盟主涂山红红。 
她拒绝将有关涂山红红的一切东西转交于涂山苏苏,甚至在知道纯爱天书在涂山苏苏手里时,做出亲手伤害自己亲“妹妹”的事情。
她不想看到那个所谓的涂山三小姐涂山苏苏,她催促着让涂山苏苏和白月初结婚的目的也只是想看到“她”而已。

直到涂山苏苏挡在她的面前。

她才知道,无论那个失去妖力和智力的姐姐怎么变化,她都会在妹妹有危险的时候挡在她们面前。
她开始重视那个涂山苏苏,为她更换衣服、遵从白月初的意愿,让涂山苏苏在有足够的时间爱上他(当上最好的红线仙)、给她分配任务,不再阻拦。
她相信总有一天,那个涂山红红会再次光临人间。

没有一个人真正在意涂山苏苏。

包括白月初,他仅仅是因为那一亿元的债务和涂山苏苏的那一堆零食。

涂山苏苏其实是涂山红红的期望。涂山苏苏有涂山红红没有的单纯、有涂山红红没有的平静生活。
就如同南国篇中的涂山红红所说的那样,她并不是那个傻乎乎、不知危险为何物的蠢货涂山苏苏,也不是那个肩负重担的妖盟盟主涂山红红。她只是她,那个普通的、来救白月初的涂山红红。
不以妖盟盟主的身份,不以连自身都难保的小蠢货,在所有人眼前的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她。
涂山苏苏作为失去妖力和心智的涂山红红的另一形态居住涂山,全是出于他人再次想见到涂山红红的愿望。
等涂山苏苏这一形态慢慢成长,并完全变成涂山红红,又有谁在乎?
世人皆知涂山苏苏就是涂山红红,又有谁不知涂山苏苏其实也不是涂山红红。
那个无妖力和心智缺失的涂山苏苏怎么可能是涂山红红呢?有人发出此番言论。
但又有谁知道为什么涂山红红失去妖力后会心智下降到小蠢货涂山苏苏的地步呢?
那是涂山红红自己童年时代最渴望实现的愿望啊。
又有谁在意,他们想要的只是“涂山红红”而已。
每个人都是知道的,不是吗?
不然又为何有这么多人,逼着涂山苏苏快速生长?
那只是一个谎言。
一个所有人都相信“涂山红红”会再次出现的谎言罢了。

评论(8)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